州政府副州长韩先吉一行到县市指导检查">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
资讯动态
  • 州政府副州长韩先吉一行到县市指导检查
  • 发布时间:2020-02-07 10:13 来源:

 

    为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开展,25-6日,州政府副州长韩先吉一行到和龙市、图们市、延吉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25日,韩先吉一行先后来到和龙市污水处理厂、市牛心河垃圾中转站、市人民医院和图们市体育场垃圾中转站、市人民医院及污水处理厂。每到一处,他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仔细询问各企业及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运行情况,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期间污水处理厂运行、垃圾转运和医疗废物收集、转运情况等情况。同时,叮嘱一线工作人员注意做好防护措施,时刻关注身体健康状况。

    26日,韩先吉来到延吉市天楹垃圾焚烧发电厂、延吉市医废处理中心、延吉市污水处理厂、延吉市公园一号清洁站及延边二院,现场检查了疫情医疗废物收集、运输、处置等全过程监管及运输车辆消毒情况,了解了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及在线监测、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无害化处置和重点区域环境应急监测等情况,关切询问各相关企业、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面临的困难,并现场办公予以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特别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调研中,韩先吉对县市医废收集处置、医疗废水和城镇污水监管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事关人民生命健康的大事,垃圾污水处理、医疗废物处置等是重要的民生工作,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各相关责任单位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州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的要求,高度重视,强化管理,采取坚决有力举措,确保医疗废物按规范要求实施收集、转运和处置,防止造成二次传染,全力保障群众健康。

    韩先吉指出,要落实落细各项措施,一是要按照最严格的标准,按照医疗废物处置相关技术规范要求,对发热门诊产生的医疗废物实行专人、专车收集运输和处置管理,规范化做好医疗废物、废水及城镇污水安全处置,全面对医疗废水、城镇污水出水的粪大肠杆菌菌群数进行消毒消杀,加大运送能力及定点、重点医疗机构清运频次,及时督促清运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废水,进一步提升处置能力。二是要全面加强城乡环境卫生管理,切实抓好防疫期间各项环节消毒消杀,着力抓好垃圾分类处理、居民废弃口罩收集处置工作,特别是对隔离人员的垃圾存放要及时进行存放、处置,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防止造成二次病毒传染。三是要实行日调度制度,每日对所在辖区内医疗废物处置情况进行全面调度和综合汇总,做到来源清楚、去向清楚、处理结果清楚,全力保证疫情应对期间医疗废物处置工作稳定、有序开展。四是全州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同时,统筹谋划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任务和2020年其他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强重点工作的政策研究制定,确保按时、有序、高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夯实基础。

    韩先吉强调,要全力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各有关企业厂区员工的医疗防护物资供应和防护需求,加强一线工作人员的健康防护工作,提前布置各项应急预案,保障人员作业健康安全。同时,一线工作人员要加强防护意识,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全力以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州生态环境局、州住建局、州卫生健康部门和有关县市政府、分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