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 发布时间:2020-06-08 14:05 来源:

 

今年6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分别以“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生态本身就是经济”“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质量是关键”“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生态环境要有保证”为宣传语,广泛传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号召社会各界积极自觉行动起来,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携手共建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为了让生态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让“绿色行动”遍及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延边州生态环境局延吉市分局按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相关要求,提前启动“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的辐射力和影响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拓展公众参与渠道,创新宣教形式,营造全民参与污染防治攻坚战及生态防控的良好舆论氛围。

一是为了推动解决延边州因疫情导致的农产品积压滞销问题,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2020515日至17日,在延吉万达广场举行的延边州驻村第一书记协会成立仪式暨第一书记代言产品展销会期间,延边州生态环境局及延吉市分局联合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向场内的广大市民大力宣传关于生态环境安全方面的防范知识,耐心讲解市民提问的各项相关事项。同时,为进一步推动生态疫情防控进程大力宣扬生态文明理念,在限定距离内传播环境保护知识,大力倡导农村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和文明的生活方式共发放了10000多份生态环保宣传单与农村环保宣传册子、100多个环保布袋、20多个节能灯泡和各种纪念标志物。

特殊时期 巧借阵地 宣传环保

 

二是到州、市广播电台组织40分钟民生热线“绿色讲堂”现场直播,向社会发出绿色倡议:生态环境保护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没有旁观者,需要政府、企事业单位、街道、乡镇、学校、家庭和个人的共同努力,才能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延边州广播电台《民生热线》直播节目

 

阿里郎广播电台《美好时光》直播节目

 

三是引领绿色志愿者开展“同心协力建设美丽延吉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倡议活动。向延边州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传8000多份生态环保宣传资料,以点带面鼓励绿色志愿者向社会各界大力宣扬生态文明理念,倡导绿色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号召公众爱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家园、共创文明社会。

延边州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传发生态环保宣传资料

 

 

绿色志愿者生态环保倡议活动

 

四是为了让公众关注、支持、参与和监督生态环保工作,进一步提升社会绿色文明程度,通过新媒体广泛开展了线上推介市内环境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科普线上畅游等系列宣传活动。

 

  生态环境保护,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生态疫情防控,不应有“异”情。为了延吉的青山碧水蓝天常在,为了坚守一片净土,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身心安康,为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社会上的每位成员应争当美丽中国建设的行动者,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珍爱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