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 省生态环境厅固体废物管理中心一行到我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2-04 09:57 来源:

    21日,省生态环境厅固体废物管理中心郭京衢主任一行3人,到延边州延吉市固体废物处理有限责任公司,对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和贮存设施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中,郭京衢主任现场检查了该公司医疗废物收运处置设施,详细询问了医疗废物收运处置情况,深入了解了运营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重点听取了针对疫情采取的应对措施和下一步收运、处置、防控工作安排。

    郭京衢对我州医废收集处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疫情期间,一是要做到对发热门诊产生的医疗废物实行专人专车收集运输和处置,并要求工作人员做好自我防护,严格按照流程操作、宁繁勿简。二是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部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管理与技术指南(试行)》,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肺炎疫情医疗废物。三是要实行日调度制度,每天对全州医疗废物处置情况进行全面调度和汇总,做到来源清楚、去向清楚、处理结果清楚,全力保证疫情应对期间医疗废物处置工作稳定、有序开展。

    郭京衢要求,医疗废物处置关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人民群众的健康,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负责地抓紧抓好,要坚持以人民利益为重,严格按照医疗废物处置相关技术规范,加大运送能力及定点、重点医疗机构清运频次,及时督促清运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要积极做好企业厂区以及工作人员,尤其是废物运送人员的防护工作,提前布置各项预案安排,进一步提升处置能力。

     州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厅相关部署要求,严格监督和支持企业按照有关规定做好医疗固废处置工作,积极协助各相关企业单位做好工作人员疫情防控,为全省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延边贡献。

    州生态环境局土壤环境管理处、环境监察支队等相关同志陪同检查。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