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在“疫”线 聚力撑起绿色“保护伞”">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
资讯动态
  • 奋战在“疫”线 聚力撑起绿色“保护伞”
  • 发布时间:2020-02-13 10:49 来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延边州生态环境局延吉市分局全体干部职工身先士卒、请缨再战,组成防疫攻坚队,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充分发挥生态铁军的模范带头作用,在生态战场冲在前、干在先,以实际行动为社会撑起健康的绿色“保护伞”,为打好疫情阻击战,甘作默默奉献的“逆行者”。

    123日,延吉市分局针对全市3家(延边医院、延边二院、市医院)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州疾控中心以及延吉市固体废弃物处理有限公司进行全面检查,具体查看医疗废物暂存间和医疗废物储存、运输、处置情况。截止29日,医疗废弃物总量为33.72吨,日平均处置1.87吨左右,每日下午15:00点前,派专车运输到专门焚烧处理医疗废物的延吉市固体废弃物处理有限公司进行妥善处理。

    23日起,针对污水处理厂和三家定点医院的污水处理情况,尤其是消毒处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朝阳川污水处理厂和延吉市污水处理厂均做到了污水消毒要求,并达标排放,主要采用紫外线和水浣洁辅助试剂等方式消毒处理,污水处理能力合计达到了25万吨/天,现实际处理量达到14万吨左右。3家定点医院的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粪大肠菌群数均小于20/升,排放的污水全部进行消毒处理;3家定点医院水处理能力为2250吨,实际处理量为800吨左右,能够保证排放的污水能够达到排放标准。

    119日开始,先后8次对累计共采样35个点位样品进行监测,监测项目有总磷、氨氮、高锰酸盐指数、化学需氧量等为主,目前均已达到国家标准。按照省厅要求,26日对五道水库和延河水库饮用水水源地进行水样采集,主要项目为生物毒性和雨露,以上样品现已送至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全市空气自动监测站设备均运行正常,目前为止未出现重污染天气。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延吉市冲锋在一线、战斗在前沿,深入疫情现场,落实防控措施;筑起战“疫”防线,加强监测监管,坚守诠释着初心和使命,坚决遏制疫情造成的环境次生问题,全力保障生态环境安全。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