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来了,这里的驻村工作队成了“代购员”">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
资讯动态
  • 疫情来了,这里的驻村工作队成了“代购员”
  • 发布时间:2020-02-13 10:51 来源:

 

    126日,大年初二,汪清县分局驻村工作队接到防疫工作指令后,立即返乡,第一时间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组织排查外来人员、宣传防疫政策、端正疫情舆论、控制出入人口等工作陆续展开。

    连日来,共计摸查排查外来人口和返乡人员24人。其中以湖北枣阳打工归来的赵子伟为重点管控对象,驻村工作队及村干部按要求进行信息上报,并对其进行管控隔离,128日,经汪清县人民医院诊察确定其未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期继续进行隔离管控,赵子伟也十分配合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工作,取消了外出计划,继续在家进行自我隔离。

    26日,经大兴沟镇党委政府防疫工作安排,大兴沟镇光明村进一步加强了出入人员管理力度,除重大事情外禁止出入,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广泛宣传动员全体村民,共同加入到这场疫情攻坚战中。但部分村民反映,由于禁行限行和取消营运车辆等规定,导致部分慢性病日常用药及特殊或急需用品紧缺。贫困户李茂臣说,由于封村限行自己的高血压药已经断了好几天了;贫困户袁唐科来跟工作队说,老伴的胰岛素快没了,需要到县医院取;普通户袁均实说,学校要求孩子每天上报体温,但没有体温计可用.....

    为保障光明村全体村民的健康,并减少村民出入,工作队决定指派一名人员,帮助村民采购急需物资,并将电话和微信张贴在村部、公示板、村口等处。

    截止目前,光明村未出现冲卡外出等矛盾事件,防疫氛围良好。通过“代购”工作的开展,我们进一步拉近了扶贫干部与村民的心,村民也进一步理解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形成了舍小家顾大家的良好氛围。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