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 延边州生态环境局延吉市分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20-02-13 12:55 来源:

 

    210日下午,延边州生态环境局延吉市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朴春根召集局内主要科室负责人,传达省厅、州局应对新冠肺炎防控疫情视频会议精神,并针对锁定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监管两大重点任务,落实全流程监管,要求做到照单操作、照单落实,严管监管门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朴春根指出,全局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落实到防控职责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各部门负责人要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建立健全协作联动机制,明晰责任,密切配合,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要严格监督执纪,严格奖惩问责。

一是要聚焦关键区域、关键环节、关键部位,狠抓监督管理,严格执法检查,全流程强化医疗废物管控,确保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做到当日全收集、当日全处置。二是要根据省厅、州局近期的安排部署,特别要做好医疗污水、城镇污水处理厂监管工作,做到每日一检一测,并上报监测数据。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城镇污水处理厂稳定运行,对污水处理厂厂区、厂区内暂存污泥、出水进行严格消毒,确保出水粪大肠菌群数指标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8918-2002)要求。四是要重点做好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安全保障,严格落实出入管控、测温检查、返岗人员隔离观察等措施。五是要精准推送信息报送,信息动态要更新及时,衔接正常,确保上下步调一致;横向、纵向联动要加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基础条件。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