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 州生态环境局汪清县分局积极营造疫情防控宣传舆论氛围
  • 发布时间:2020-02-13 13:01 来源:

按照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汪清县生态环境局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领导有序、科学防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加强居家隔离人员排查。按照省州要求,对全县各乡镇、街道和林业局有无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排查,经排查并和县卫健局衔接,我县需隔离人员全部集中到定点隔离点,各乡镇、街道和林业局没有居家隔离人员,并按照文件要求通知卫健局和县医院,此类人群的生活垃圾按医疗垃圾处理,日常严格管理。

    二是加强对包保村排查宣传。自疫情发生以来,为配合好两个包保村的防疫工作,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大兴沟镇光明村和春阳镇新安村,同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一起入户排查疫情和宣传防疫防护知识,积极做好舆论引导,指导两个村驻村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发布倡议书和疫情防控工作通告500余份。同时,为两个村制作了宣传条幅、展板、传单等宣传品,在村内路边、公示栏悬挂和张贴,营造正常的防控氛围。

    三是加强机关干部职工管理。全面加强干部职工防疫工作,每日统计全局干部职工及亲属外出情况,排查全局职工及家属从武汉等疫区返回或途径的人员,按时上报,动态管控,要求凡是从县外返回的干部职工,一律在家隔离14天无症状后报局办公室备案后方可上班,并通过微信群等渠道加大干部职工防疫宣传教育,提高干部职工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确保干部职工思想稳定。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